close


朋友的腳踝因為運動過度而受傷。這六個月來,她什麼方法都試過了,包括中醫、西醫、物理治療、針灸、跌打,還是沒有痊癒。腳痛常常折磨她。她說,她有朋友患過同樣的病,結果花了一年時間醫治。

我說:「那不是很好嗎?還有六個月,你便可以痊癒了。」

凡事樂觀一點看,就是善待自己。

幾年前,我患了很嚴重的紅眼症,先是左眼,然後是右眼,又癢又痛,還要趕稿,心情壞到不得了。一天,跟朋友講電話時,我按捺不住用手去揉眼睛,眼睛竟然流出鮮血,我的心情更沮喪。本來早已安排好要到台灣宣傳新書,那是我的書第一次在台灣出版。結果,行程被迫一改再改。一個月後才能夠成行。事後,我仍然慶幸兩件事:

我的眼睛現在很好,沒有後遺症。

台灣的行程,並不是不可更改的。

如果遇上不可更改的重要日子,那才是最糟糕。

去年,我無緣無故出風疹,從頭到腳腫起來,五天還沒痊癒。那個時候,我也慶幸小說已差不多完成。如果剛剛開始寫,我一定寫不下去。最壞的事,是只向壞處看。

張小嫻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sacxz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